小微企业

灯塔市铧子酒厂
发布时间:2017-06-28

灯塔市铧子酒厂.html

企业简介

传承百年技艺 弘扬百年品牌 树立百年丰碑

—— 灯塔市铧子酒厂

  

   百年窖池得以保护和修缮,百年古法得以传承和发展,这些都依仗于灯塔市铧子酒厂。它是磨齐山下绽放的一支秀丽的奇葩,距沈阳60公里,距沈大高速公路灯塔出口17公里,距沈营公路灯塔段13公里,南临鲅鱼圈港口;它馨得扑鼻,异彩纷呈。它何以如此之美?这与它幽远的历史渊源是分不开的。

   从盛唐迷离的诱人传说到清代光绪15 (公元一八八九年)的涌兴源烧锅,再到公私合营的铧子酒厂,最后发展到如今的民营企业。作为当初享誉襄平的老牌商号,铧子酒厂经历了一百多年的风雨辉煌,如今已发展成为一家颇具规模、颇具实力,有着浓厚文化底蕴的“百年老字号”企业。百年的窖池,在日月的洗礼下,集存了大量酿造好酒的精魂瑰宝,是一般窖池无法比拟的。百年的窖池,窖泥到处浸含弥漫着多种的有益菌,他们为酿造优质的铧子白酒起着独特而巨大的作用。

   厂长孟祥明先生是第七代传承人,传统手工酿造工艺----“四高一长”复式酿酒工艺被列为非物质文化遗产保护项目。2011年,铧子酒厂被国家商务部认定为“中华老字号”企业。 “十一五”期间,被辽阳市政府授予辽阳市“百强民营企业”的称号。

   海纳百川,有容乃大。酒厂在传承技艺的基础上,没有固步自封,而是更加积极探索,锐意进取。传承和发扬了“四高一长”的生产工艺,采用高温堆积发酵,充分网络自然环境中的多种野生菌,通过多轮次发酵,分质分段摘酒,贮存至少3年以上。酒厂培养各个方面的技能人才。培养多名高中级酿酒技师、品酒技师、检测方面的高级技术人员,具备了雄厚的技术力量。

      2002年至今,“磨齐山”牌商标被评为辽宁省著名商标,是辽阳市首批省著名商标企业,也是当时灯塔地区唯一获此殊荣的企业。铧子佳酿、铧子老窖等系列铧子白酒连续多年被评为省名酒、省优质酒、市名牌食品。从1986年起,铧子酒厂被省工商局公示为辽宁省“守合同重信用”企业。2013--2014年,中国质量检验协会公告:灯塔市铧子酒厂为“全国质量诚信承诺优秀企业”,“磨齐山”牌系列铧子白酒为“全国质量检验稳定合格产品”;2014年,酒厂通过了ISO9001质量管理体系认证和HACCP体系的认证。

    传承百年技艺,弘扬百年品牌,树立百年丰碑。铧子酒这朵磨齐山下的花必将盛放,香飘四方。

产品介绍

    铧子酒厂坚持采用传统手工酿造工艺,配置高端的检测设备,注重人才的充实与培养,恪守“纯粮酿造,无任何添加剂”的准则,保证质量从源头抓起。“把质量视为生命”,是铧子酒厂一向坚持的作风。质量是企业的生命,质量是消费者的心声,质量也是企业可持续发展的法宝。为保证白酒质量,购进了美国产的安捷伦高效气相色谱仪,对酒成份的定性、定量更加准确而科学。酒厂聘请国家食品高级工程师、品酒师莅临指导。从各个角度,整个方位,严把质量关。保证了“磨齐山”牌系列铧子白酒酒香四溢、酒体醇厚、回味悠长的特质。度高不酽,度低不淡,酱香突出。几年来,铧子白酒的销量、产额、利润都节节攀高,真正的实现了“以质量闯市场、靠质量铸品牌;用心酿酒、以情至胜”的战略核心思想,品牌价值和影响力愈来愈大。

/ecdomain/ecplatform/fileHandle.do?action=read&objectID=20170628085242152

/ecdomain/ecplatform/fileHandle.do?action=read&objectID=20170628085305504

/ecdomain/ecplatform/fileHandle.do?action=read&objectID=20170628085320557

获得荣誉

12010年,商务部认定灯塔市铧子酒厂(注册商标:磨齐山)为中华老字号

22012年,辽阳市人民政府评定铧子酒厂为民营百强企业。

32015年,铧子白酒传统酿造技艺认定为省级非物质文化遗产。

42016年,铧子酒厂生产的45°、50°、53°酱香白酒,被辽宁白酒工业协会评为辽宁纯粮固态好酒。

/ecdomain/ecplatform/fileHandle.do?action=read&objectID=20170628091527128

/ecdomain/ecplatform/fileHandle.do?action=read&objectID=20170628091604130
/ecdomain/ecplatform/fileHandle.do?action=read&objectID=20170628091629818
/ecdomain/ecplatform/fileHandle.do?action=read&objectID=20170628091900976
/ecdomain/ecplatform/fileHandle.do?action=read&objectID=20170628091918616/ecdomain/ecplatform/fileHandle.do?action=read&objectID=20170628091938757


灯塔市铧子酒厂
  地址:灯塔市铧子镇中心街   |  邮编:111311   |  联系电话:0419-8144787  
(以上公示内容的真实性由该企业负责)
版权所有:辽宁省市场监督管理局 | 地址:沈阳市皇姑区崇山中路55号 | 邮政编码:11003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