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微企业

简介

    党中央、国务院高度重视金融支持民营企业特别是小微企业发展工作。习近平总书记、李克强总理多次批示,要求做好民营小微企业金融服务,切实解决融资难、融资贵等情况。为落实好党中央、国务院关于发展民营小微企业决策部署,国务院各有关部门、地方政府密集出台多项政策措施,为民营小微企业营造良好的发展环境。新冠肺炎疫情以来,货币政策、财政政策、监管政策更是持续发力,聚焦金融“支农支小”服务的薄弱环节,全力支持民营小微企业复工复产。
    辽宁银保监局认真履行职责,严格落实有关政策要求,出台多项落实意见,督促全辖银行保险机构加大金融支持力度,为民营小微企业解难纾困。为方便企业全面了解相关金融政策,在全面梳理中国银保监会、人民银行、地方政府出台的疫情防控及支持实体经济发展金融政策的基础上,组织全辖银行保险机构逐项填报落实疫情防控与支持实体经济发展金融政策产品,形成了《辽宁银行保险机构支持实体经济平稳发展金融服务产品清单》。产品清单共计21大项,近600项产品及服务,涵盖了信贷产品创新、服务流程支持、减息减费措施、保险保障功能强化等方面金融政策。请点击清单名称或扫描二维码了解详细政策。

全辖银行业支持实体经济平稳发展金融服务内容及产品清单
全辖保险业支持实体经济平稳发展金融服务内容及产品清单
版权所有:辽宁省市场监督管理局 | 地址:沈阳市皇姑区崇山中路55号 | 邮政编码:11003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