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微企业

鞍山千山庄园农业技术开发有限公司
发布时间:2020-10-30

鞍山千山庄园农业技术开发有限公司.html

企业简介

鞍山千山庄园农业技术开发有限公司是一家集南果梨苗木栽培、鲜果生产及果品深加工为一体的大型农事民营企业。公司主厂区座落在千山国家风景名胜区畔,隶属千山区大孤山镇行政区域,也是南果梨百年祖树所在地,周围群山环抱,溪流围绕,风景秀丽,景色怡人。在层层翠绿中,千山庄园与美景相连,格外引人注目。 公司组建于2003年,总投资4600多万元,建设1000亩南果梨苗圃和鲜果示范园,和占地52000平方米的果品深加工基地,深加工基地建筑面积8500多平方米,地上发酵站和半地下发酵储藏设备都以达到相应规模,地上发酵能力已达到180次,半地下控温发酵站达到260次,相应配套的生产灌装设备已达到年生产南果梨酒、饮料能力30000吨,其中,果酒灌装线达到年产10000吨能力,饮料生产线可达到年产20000吨以上。

公司严把质量关,为保证产品质量,建立了食品生产企业一类标准的试验检验机构,配置高标准无菌检验室和先进的各类检验设备,选派优秀专业员工到沈阳农业大学食品学院进修深造,同时聘请沈农教授进行亲自操作指导,为产品质量的保证打下了坚实基础。公司与沈阳农业大学建立技术依托关系,经过十几年合作已完成多项技术成果,为校企合作塑造了杰出典范,千山庄园现已成为沈阳农业大学食品学院研究生实践基地,为社会培养了许多优秀人才。

/ecdomain/ecplatform/fileHandle.do?action=read&objectID=20201030135920687

 

/ecdomain/ecplatform/fileHandle.do?action=read&objectID=20201030135933864

/ecdomain/ecplatform/fileHandle.do?action=read&objectID=20201030135943865

产品介绍

公司的主导产品千山庄园南果梨及南果梨酒及饮料已被确定为国家地理标志保护产品。与沈阳农业大学食品学院共同研发的千山庄园南果梨酒和南果梨饮料已成为鞍山地区品牌产品和特产标志。千山庄园®”是鞍山著名商标,其生产技术通过了省级科研成果鉴定并获国家专利、曾荣获鞍山市科技创新一等奖;南果梨深加工项目被确定为国家科技星火计划重点项目。

发展和壮大南果梨和南果梨深加工产业是振兴辽宁老工业基地重要的内容之一,是省、市政府进行农业产业结构调整和发展优势特色支柱产业的主要措施。本公司的发展建设极大地推动南果梨及深加工产业快速发展,为其成为本地区的主导产业之一,使全地区产业结构更加科学合理做出了重大贡献。公司为此曾连续五年荣获市、区农业产业化重点龙头企业称号。千山庄园正以其优越的地理环境与其独特的产品资源结构及技术优势,配以规范的现代企业管理和与时俱进的供给侧改革实施战略,已成为鞍山农业龙头企业中冉冉升起的一颗耀眼新星。

做人做事,诚信求实是鞍山千山庄园农业技术开发有限公司原董事长李子良亲手题写的企业精神,它不仅寓意着中华民族传统的先做人、后做事的道理,更加说明当今所提倡的做人讲诚信,做事需求实的时代精神。千山庄园人恪守着这个宗旨,并时刻弘扬着这种精神,认真打造着千山庄园这个将让国人引以为豪的品牌。

 /ecdomain/ecplatform/fileHandle.do?action=read&objectID=20201030140008922

/ecdomain/ecplatform/fileHandle.do?action=read&objectID=20201030140019981

/ecdomain/ecplatform/fileHandle.do?action=read&objectID=20201030140032090

南果梨祖树

 

相传一百多年前,千山脚下对桩石村一对勤劳的老夫妇,山坡劳作时救了一只受伤的孤雁,在他们精心照料下,大雁很快伤愈,回到了南飞的雁群.为了报恩,大雁经历艰险从天庭偷来一粒仙果种子,并在第二年春天将它撒在了老夫妇家的山坡上,从此两位老人不分日夜精心培育这颗神奇的种子。

春去秋来,一天,老夫妇发现那颗神树上挂满了带有红晕的梨果.芳香馥郁弥漫山坡,引得四邻争相而至,老夫妻请大家品尝,人们纷纷赞叹: 果肉细腻,汁甜味美,真乃人间仙果!因为是神雁从南方带来种子结出的果实,故称为南果 当地人虔诚的相信: 吃过神雁送来的南果会给人们带来好运,带来吉祥。

经当地农民百余年的培育繁衍,这种梨成为鞍山地区的特产__ 南果梨。而中秋佳节阖家团贺之时,品尝南果梨也成了当地的一种风俗。 1987820日,鞍山市千山区人民政府辟地建园,立碑,将这棵由神雁送给老夫妇生长至今的老梨树铭记为南国梨祖树

 

 

 

/ecdomain/ecplatform/fileHandle.do?action=read&objectID=20201030140059278


鞍山千山庄园农业技术开发有限公司
  地址:鞍山市千山区大孤山镇花麦屯村   |  邮编:114000  
(以上公示内容的真实性由该企业负责)
版权所有:辽宁省市场监督管理局 | 地址:沈阳市皇姑区崇山中路55号 | 邮政编码:11003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