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微企业

小个专党建专栏

发挥非公党建优势,打造消费者满意市场 ——东港市桥南大市场有限公司党支部建设先进事迹
来源:丹东市市场监督管理局      发布时间:2020-11-23

发挥非公党建优势,打造消费者满意市场 ——东港市桥南大市场有限公司党支部建设先进事迹.html

东港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党组织积极提升非公企业和社会组织党的组织和工作覆盖质量,因势利导做好东港市桥南大市场等商圈市场党建工作,全程指导帮助建组,切实把党的政治优势转化为发展优势,把组织活力转化为发展活力,推进做好“六稳”工作,落实“六保”任务,有力促进民营企业健康、平稳、全面发展。

    东港市桥南大市场占地6000多平方米,设有海鲜、蔬菜、水果、肉类、熟食、咸菜、面食、粮油等区域,现拥有商户120家,党员活动室面积45平方米,从2018年开始,在东港市委组织部和东港市市场监督管理局机关党委的多次组织协调下,摸底排查出党员3名。市场主办方积极响应上级党组织的要求,认真筹备召开成立党员大会,加快成立市场党组织,制作相关党建制度,市场监督管理局又投资帮助制作了主题党日活动制度“三会一课”制度。非公有制经济组织党支部工作任务和党支部书记职责等党建制度和党支部牌匾,结合商圈党建特色,建设充满时代气息和政治特点的党员活动阵地。

    经过一个多月的紧张筹备和认真指导,811日下午,东港市桥南大市场有限公司召开了党支部成立选举党员大会,东港市市场监督管理局机关党委委派人参加了党员大会,选举产生了东港市桥南大市场有限公司党支部第一书记、副书记。新当选的党支部书记辛洪春同志发作表态发言,决心充分发挥一名共产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积极协助桥南大市场有限公司做好市场内经营业户的思想政治工作,争创文明诚信市场。谭云龙书记代表中共东港市市场监督管理局机关委员会向新当选的第一届东港市桥南大市场有限公司党支部班子表示诚挚的祝贺!党员大会的当天,就有三名市场职工提交了入党申请书,表达了对非公党组织的一片赤子之心。

    党员大会后,桥南大市场党支部开展了首次党日活动,举行建党99周年重温入党誓词活动,党员们跟随着领誓人,面向党旗举起右拳庄严宣誓,进行了一次深刻的党课教育和党性洗礼,铮铮誓词中向党组织表达了忠诚党和人民的赤子之心,接着结合商圈市场党建工作。学习讨论了《中国共产党支部工作条例(试行)》和《中国共产党党员教育管理工作条例》有关内容教育,引导党员积极参与“共产党员经营户”,党员示范岗、党员责任区等创先争优活动在联系服务群众完成重大任务中勇于担当,作为做到平常时候看得出来,关键时刻站得出来,危急关头豁得出来,党员们积极讨论,很受启发。

    党日活动中还学习了习近平在企业家座谈会上的讲话精神,重点学习习近平关于“市场主体是经济的力量载体,保市场主体就是保社会生产力,要千方百计把市场主体保护好,激发市场主体活力,弘扬企业家精神,推动企业发挥更大作用,实现更大。发展为经济发展急需基本力量”重要论述,要求党员立足桥南大市场,在爱国创新诚信社会责任和国际事业等方面不断提升自己,发扬企业家精神,带动更多的市场经营户,扎实做好“六稳”工作,落实“六保”任务。

    桥南大市场有限公司党支部组建挂牌成立,建立了党员活动阵地,增强了党员的荣誉感和归属感,桥南大市场党员以党支部组建为契机,认真学习领会习近平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内法规,在市场经营中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担当党员责任。履行党员义务,充分发挥共产党员经营户的先锋模范带头作用,吸引更多的群众加入到桥南大市场的党组织建设中,不断开创桥南大市场党建工作的新局面。

    在疫情防控期间,桥南大市场有限公司党支部还组织党员成立疫情防控检查小组,组建疫情防控管理员和疫情防控社会监督员队伍,对市场主要入口处设立检查点测量体温扫辽事通健康通行码,确保市场消费者的健康安全。同时,开展了市场环境卫生整治和经营秩序规范工作,设立文明创建公益广告牌儿,积极参与开展全国文明城市创建工作,引导市场经营业户文明诚信经营,在肉类经营业户中开展肉食品公示承诺活动,积极开展共产党员经营户党员示范岗党员责任区等创先争优活动,牢固树立消费者至上理念,不断满足广大消费者对日常生活的需求,期间,桥南市场还配合市政法委,东港市委迎接开展扫黑除恶检查验收工作,对市场内东港特色海鲜。海鲜摊位进行了拍摄,树立了东港市专业市场的文明形象,目前桥南大市场的社会满意度越来越高,在农贸市场领域创造了一定的经济效益和社会效益,为实现东港经济高质量发展做出了积极的贡献。



版权所有:辽宁省市场监督管理局 | 地址:沈阳市皇姑区崇山中路55号 | 邮政编码:11003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