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微企业

小个专党建专栏

践行使命,保障生活必需品平稳供应
来源:丹东市市场监督管理局      发布时间:2020-11-23

践行使命,保障生活必需品平稳供应.html

疫情防控期间,丹东市元宝区市场监督管理局充分引导、调动非公企业党组织广大党员的战斗堡垒和先锋模范作用,统筹推进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确保赢得疫情防控和民生保障“双胜利”。

丹东市元宝区八道大市场是周边群众的“菜篮子”,也是疫情期间物资供应的“大后方”。为坚决打赢新型肺炎防疫战,守护周边群众的“菜篮子”,丹东市元宝区市场监督管理局党委主动作为,切实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及省市决策部署,在局党委组织领导下,前移服务监管端口,现场指导疫情防控工作,想方设法、全力协调、解决合理诉求,以种种“硬核”防疫措施促进市场依法依规快速恢复经营,保障民生。

丹东市元宝区八道大市场实行精准管控,积极宣传新冠肺炎防控知识,让商户熟练掌握防护常识,消除不必要的恐慌;管控疏导人流,固定交易时段,引导群众快买少转、即买即走,不做逗留;设置检测台、专设管控台账,检测、记录外来人口、体温异常、市场日人流量等数据,形成市场防控动态数据监管;严格消毒防疫,设置口罩回收处,及时开展垃圾清理处置,杜绝二次污染;整治稳定物价,加大巡查抽检力度,每日巡察与专项检查双管齐下,做到日统计日通报,严禁囤积居奇,严打哄抬物价等现象,切实维护市场稳定。

如今走进已全面复工的八道大市场,只见眼前有序而忙碌。入口处,有专人指导商户们测量体温,对车辆进行消毒。市场里,米面油肉蛋菜等货源丰富,价格平稳运行。消毒、防护、体温检测,这些非常时期的防疫举措已经成为元宝区各大市场的日常操作。一手抓疫情防控,一手抓保供稳价,元宝区市场监督管理局以党建凝心聚力,与非公企业党员一道践行使命,保障生活必需品平稳供应。



版权所有:辽宁省市场监督管理局 | 地址:沈阳市皇姑区崇山中路55号 | 邮政编码:11003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