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微企业

小个专党建专栏

听党话 跟党走 做诚信企业(丹东宽甸鹏云电子有限公司党支部)
来源:省局中介监管处      发布时间:2019-09-20

听党话 跟党走 做诚信企业(丹东宽甸鹏云电子有限公司党支部).html

听党话  跟党走  做诚信企业

丹东宽甸鹏云电子有限公司党支部

 

尊敬的各位领导、同志们:

大家好!我是辽宁丹东宽甸满族自治县鹏云电子有限公司党支部书记、总经理孙畅云。我发言的题目是,听党话、跟党走,做诚信企业。

丹东宽甸鹏云电子有限公司成立于1992年,从最初2名员工、3个柜台,发展到现在拥有2个连锁店,60余名员工、4000多平方米经营场地,集销售、物流、安装、维修于一体的家电企业,成为全省县级最大的家电超市之一,解决了40人的下岗再就业。20036月,成立了宽甸鹏云电子有限公司党支部,20063月、20175月先后成立公司工会、妇联。

一、抓规范建阵地,打造五星级党支部

如何让企业做强、做大、做长?根本保证是什么?我们鹏云人深深体会到:抓好企业党建工作,就是企业做强、做大、做长的根本保证!

多年来,鹏云公司始终坚持“听党话、跟党走,做诚信企业”;始终坚信“党建工作好、商店生意兴;商店生意好、全靠党领导”。党支部成立以来,鹏云公司始终如一重视党建工作,特别是近几年来,在县市场监管局机关党委、县个私协会党总支的指导帮助下,鹏云公司党建工作逐步走向了正规化、制度化、规范化。

目前,鹏云公司党支部有党员13人,流动党员1人,新发展入党积极分子3人。党支部组织机构健全,党建台账齐全,“三会一课”制度得到全面落实。加强党建阵地建设,在公司经营场所开辟了专门区域,制作党建园地、学习园地和党员活动园地、党小组活动园地、党建知识园等,设立了评比台、光荣榜。2017年,鹏云公司党支部被丹东市委授予“五星党支部”;2018年,被丹东市委评为“先进基层党组织”。

公司党支部书记、总经理孙畅云被选举为市政协委员,县人大常委,县工商联副主席,县个私协会副会长,荣获丹东市优秀共产党员、宽甸县劳动模范、宽甸县十大杰出青年荣誉称号。2019年,被选为首届“宽甸好人”!

二、强队伍促发展,提升企业经济效益

在开展“两学一做”学习教育中,注重发挥党支部统领作用,总结出“三亮、三比、四争当”经验,被丹东市委组织部在全县进行推广。

三亮,即“亮身份、亮承诺、亮目标”。一是亮明党员身份,在家电卖场醒目位置设置党员责任区、党员服务窗口,党员佩戴党徽,摆放桌牌、公示栏,公开党员姓名、职责、职务等信息,引导党员强化宗旨意识,展示党员风采,接受顾客监督。二是亮出岗位承诺,通过公开栏亮出岗位承诺和履职要求,接受大家监督。三是亮明岗位目标,按月、季、年明确工作目标,通过公开栏亮出党员岗位目标。党员徐宝军,部队复员后分配到县木制品厂,2000年下岗后到鹏云公司上班,担任海信电器促销员。在他的责任区展板上,亮出了“用我的真心换取你的放心,真诚为您服务”的承诺,亮出了“让海信电器走进山城每一家”的目标。他对顾客耐心周到的服务,得到了消费者的好评,在他手里成交的新顾客后期都变成了老顾客。今年3月的一天,太平哨的李永胜老人来到店里,直奔海信电视间走去,看着展板上的照片承诺,老人家自言自语的说,我就找这个人买电视。原来老人家是第2回来到店里,一周前老人家来宽甸买电视,转了三四家店面,每个促销员都说自己家的东西好,价钱低,到底买谁家的电视呢?也不知道应该相信谁,最后空手而回。回家后躺在床上无意间想到,有一个促销员的照片写的是共产党员。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我不相信共产党我信谁,第二天老人家坐第一趟车,来找共产党员买电视。

三比,即“比创利、比服务、比党建”。一是比创利,看谁任务完成好、效率高、贡献大。二是比服务,看谁事业心强、责任感强、服务意识强;三是比党建,通过召开专题组织生活会,采取党员提、群众点、支部议等形式,就学习、敬业、贡献,比是否做到心中有党、心中有责、心中有民。党员孙国展是公司的服务部经理、支委会纪检委员,他把公司当成家,把顾客当亲人。2018年宽甸遭遇百年不遇的高温,很多老人、孩子热的上不来气,身上起了热痱子。他暗暗下决心,要在最短时间内让大家享受到凉爽,度过高温炎热天气。他亲自开车拉着安装师傅下乡送货安装空调,连续十几天都是后半夜回家,在他的带领下,最终解决了空调安装的积压难题。

四争当,即“争当销售精英、争当服务标兵、争当先进个人、争当党建模范”。一是争当销售精英,按月、季、年评比销售精英。二是争当服务标兵,做到顾客至上、礼貌服务。三是争当先进个人,遵守公司纪律、工作同心协力。四是争当党建模范,积极参加支部活动、发挥先锋模范作用。党员陈宝霞是公司发展的新党员,担任厨卫部经理,在四争当活动中,积极主动,早上第一个到店,晚上最后一个关灯离店,把顾客当成亲人。红石镇村民刘梅在她手里买了一个电压力锅,回家不会用,打电话咨询不十几分钟,陈宝霞不厌其烦,耐心的回答。今5月,一个老大娘到店要买一个微波炉,说家里有一个70岁的老伴想吃鸡蛋糕。陈宝霞演示好几遍,老大娘笑呵呵的说,岁数大了记不住。最后,陈宝霞打车和老大娘一起回家,上门亲自教大娘蒸鸡蛋糕。现在,大娘的邻居朋友都成了陈宝霞的粉丝,只要买小家电都来找她,说这孩子细心。陈宝霞连续好几个月被评功为销售精英、服务标兵、党建模范。

在“三亮、三比、四争当”活动中,按月、季、年评比模范,分别给予价值200元、500元、1000元的奖品,发流动红旗、奖状,照片上光荣榜,事迹材料发公司微信群。现在,公司党员、员工都坚持一个信念,就是“听党话、跟党走,做诚信企业!”

通过抓党建、强队伍、促发展,近年来公司销售业绩稳步上升。2018年比2017年增长了19%,今年上半年比去年同期增长了8%

三、感党恩做奉献,积极主动回报社会

鹏云公司发展到今天,得益于党的富民政策,得益于地方党委政府的关心支持,得益于广大消费者的信任认可。

饮水思源、不忘初心,富而思进、奉献社会。公司主动参与社会公益事业,参加县委组织的党员义工服务活动,参加“扶贫帮困工程”“送温暖工程”“希望工程”“再就业工程”。

多年来,公司多次奖励全县“文”“理”科高考状元和前10名学子,被资助学生纷纷表示:好好学习,报效祖国,回报家乡养育之恩。多次向敬老院、学校、贫困户捐赠电视、冰箱、学习用品等物品,价值达10余万元。仅2014年至2016年期间,就为红石学校捐赠价值5万元的电视、教学用品。2008年“5.12”汶川大地震,通过县个体私营企业协会向灾区同胞捐款1万元。公司成立以来,累计捐款捐物折合人民币近百万元。

今年,积极响应县委号召,参加爱心帮扶工程活动,由公司党支部爱心帮扶青椅山镇大水沟村,目前已完成对接,初步确定四个帮扶项目。6月份,还出资赞助了宽甸县首届鹏云电子杯青年篮球赛。

下一步,鹏云公司将继续秉持“听党话、跟党走,做诚信企业”信念,发挥党支部战斗堡垒作用、共产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合法经营,依法纳税,文明服务,为地方经济发展作出新贡献。

 



版权所有:辽宁省市场监督管理局 | 地址:沈阳市皇姑区崇山中路55号 | 邮政编码:11003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