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微企业

小个专党建专栏

发挥党支部战斗堡垒作用 坚定业户信心 助力复商复市——盘锦市兴隆台区润达商场党支部
来源:省局中介监管处      发布时间:2020-08-26

发挥党支部战斗堡垒作用 坚定业户信心 助力复商复市——盘锦市兴隆台区润达商场党支部.html

“复市开业后,利润没保障,免缴2个月的物业费,降低了我们的经营成本,减轻了我们的支出压力,这可是实实在在的支持啊!”王立春在盘锦市兴隆台区润达商场拥有一处近30平方米的服装店铺,物业费是主要经营成本,是一笔不小的支出,受疫情影响,店里生意较之前有较大幅度下滑,免缴2个月的物业费,给了他恢复经营的信心。

润达商场位于盘锦市兴隆台区繁华地段,经营面积17000平方米,是一家以销售服装、鞋帽为主的专业商场,商场内所有的店铺产权均出售给了个人,由商场管理方、一家私营企业——盘锦润达物业管理有限公司收取商场业户的物业费,提供商场管理服务。

受新冠肺炎疫情影响,许多个体工商户一度处于业务停摆状态,即使复工复业、复商复市,经营压力依然较大。润达商场的408户个体工商户也不例外。 

222日,润达市场在关停了1个月后,重新开市复商。往年的时节,正是销售旺季,今年却异常冷清,顾客寥寥。1个月下来,多数商场业户的营业额还不及去年同期的四分之一,赚的钱还不够交物业费的。很多业户,和王立春一样,忧心忡忡。还有的业户,打起了“退堂鼓”,关店歇业。

商场业户的经营困难,润达商场党支部书记曹振江看在眼里、急在心上。曹振江及时召集支部党员,商量解决对策。一方面, 组织党员和物业管理公司、业主委员会一起走访商场业户,落实疫情防控措施,了解业户顾虑,宣传政府支持复工复产政策,坚定业户经营发展信心。另一方面,主动联系物业管理公司,协商为商场业户减免物业管理费用。

商场重新开业后,面对商场业户的经营困难,忧心如焚的不止是支部书记曹振江,支部党员、物业管理公司经理杨桂兰更是着急。在党支部推动下,物业管理公司作出决定,免收全体商场业户两个月的物业费。免收两个月的物业费,意味着公司减少收入50余万元,加再上疫情防控投入的费用,物业公司也遇到了前所未有的经费困难。为保公司正常运转,杨桂兰经理带头只拿一半的工资,带领物业公司所有员工与全体业户共渡难关。

 3月,润达商场408户个体工商户与王立春一道,接到了物业管理公司免缴2个月物业费的通知。加之国家相关扶持政策的落实,商场人流逐渐回暖,有效纾解了商场业户经营困难,重新燃起了业户的经营信心。目前,润达商场业户的经营额正在逐步恢复。

2014年,润达商场党支部成立,从成立之初的3名党员,发展到现在的11名党员,均为商场业主。党支部曾获得“省级先进党组织”荣誉称号,党支部书记曹振江两次被评为“全国模范个体工商户”。

面对来势汹汹的新冠肺炎疫情,润达商场全体党员在党支部的号召下,众志成城,积极响应,主动投身疫情防控。润达商场复市后,积极参与商场每日消毒、测量体温、出入登记,严把安全关,维护商场秩序,带头服从防控管理、遵守返岗规定、做好个人防护,保持公共卫生,与物业公司齐心抗疫、共克时艰。疫情暴发之初,支部党员鞠树江主动加入街道志愿服务队,做危难时刻的“逆行者”,在路口全天值守,进行道路管控,严格登记外来车辆、出入人员。

关键时刻,彰显党支部战斗堡垒作用和共产党员先锋模范作用。润达商场党支部成立以来,始终将加强支部党员教育、推动专业商场健康发展放在支部建设的突出位置。严格落实“三会一课”“组织生活会”“民主评议党员”等组织生活制度,扎实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坚持每月28日“党员学习日”,组织支部党员深入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推动党支部标准化、规范化建设。安排支部党员到东北第一党支部、盘锦第一党支部、沙岭战役纪念馆、田庄台甲午末纪念馆、石庙子村参观学习,引导支部党员坚定理想信念,增强党性修养,把初心使命浸润在明责、守责、尽责中,推动把党支部建设成为教育党员的学校、团结群众的核心、攻坚克难的堡垒。

在党支部的坚强领导下,支部党员“身兼数职”,带头发挥先锋模范作用。采取支部党员包片,坚持每周一次,走访市场业户,了解业户经营问题、生活困难、关注焦点等,帮助解决经营难题,受到了业户的一致赞扬。发挥“润滑剂”“变压器”作用,调解市场业户纠纷,为业户加油打气。在一次一楼和四楼业户发生冲突时,党员王刚找出商场划行归类营销方案,给冲突双方讲解商场划行归类的规定,成功调解了这一纠纷。商场复市后,“费用高、生意惨、没有人……”的抱怨在市场业户中弥漫,支部宣传委员秦雪娇、党员刘显亮耐心地做周边业户的思想工作,给大家加油打气,安抚业户的情绪。支部组织委员鞠树江,主动亮明身份,在自己的经营店铺悬挂“共产党员经营户”,带动市场业户诚信守法经营。

多年来,润达商场党支部坚守为生活困难群众解难题、送温暖的优良传统,组织党员投身公益活动,奉献社会。特困学生许佳琪,父亲意外去世,母亲体弱多病,面临辍学困境。支部党员从2014年起持续集体资助许佳琪上学。组织开展“尊老、爱老、敬老”社会公益活动,仅去年“中秋”“十一”之际和今年春节前夕,支部书记曹振江、物业公司经理杨桂兰等党员就捐款7000余元,为坝墙子敬老院老人和特困户苑桂芳、郭影送去月饼、豆油、大米、白面,让他们感受到党的温暖。

“站在新时代、新起点,润达商场党支部的每名党员秉承‘心中有信,方能行远’信念,立志把党建大旗扛下去。” 党支部书记曹振江说出了支部党员的心声。

 

 



版权所有:辽宁省市场监督管理局 | 地址:沈阳市皇姑区崇山中路55号 | 邮政编码:110031